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惠“春风”和畅 助“三农”振兴

2020-08-07 14:59: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奔小康”一直以来是很多人的心愿,特别是对于欠发达地区,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新的发展理念也渐渐使大部分农村摆脱了以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窘迫困境。从贫困户到贫困户“摘帽”,脱贫攻坚也渐渐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借着这股“春风”,总结推广实践中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助力“三农”振兴。

惠“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的奋斗之风,助力精准扶贫。做好扶贫工作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带领贫困户真正脱贫。贫困户家底“薄”,袋子“空”,缺乏经济成本束缚了他们的双手双脚,这时候就要充分发挥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求实精神,把扶贫对象摸清搞准,把家底盘清,找准方向,总结各地实践和探索好路子好机制,让老百姓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带的好路子,朝着正确的方向奋斗,真正的做到自立自强、自力更生。

惠“乡风文明、文化内涵”的认同之风,助力精神创建。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关注乡村百姓的“钱袋子”鼓不鼓,也要关心乡村百姓的“精气神”足不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乡风文明建设需不断推进,而认同是乡风文明建设的动力源泉。充分认同当地乡土文明的内涵,通过灵活多样方法和手段进行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功能,创建精神文明,补齐“三农”问题的短板。

惠“攻坚拔寨、尽锐出战”的冲刺之风,助力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毅力和决心,也要有正确的思路和更加精准的措施。脱贫攻坚正处在决战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不管有多么艰难,都不可犹豫、不能退缩。在农业产品销路较广的地方充分发挥当地的产业优势,打造“示范片”,在养殖业养殖地优势明显的地方充分发挥天时地利,加大特色产业扶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定能大获全胜,实现全面小康。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乡村振兴更像是一场春雨,伴着春风,所到之处,万物复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关注乡村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以及“精气神”,以“锲而舍之”的精神,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脱贫攻坚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奔小康”的心愿也一定能够全面达成。(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徐市镇人民政府 吴武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