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笃定”与“淡然”在基层中猝火成钢

2020-07-31 10:21:46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人生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引发了年轻干部的热烈反响。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广大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淬炼的信心与决心。

基层淬炼要有“笃定”的理想信念。基层一线纷繁复杂、事无巨细,年轻干部要有不惧风雨的坚毅品质,培养战胜困难的强大信心,磨砺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在基层成长淬炼的过程中经风历雨,啃“硬骨头”、“涉险滩”,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深刻领悟“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与“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内涵,积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在工作中做到学用相结合,以过硬的业务本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为民谋福利、为民办好事、为民解忧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基层工作中,只有信念坚定,才能不断砥砺前行。

基层淬炼要有“淡然”的工作情怀。不“急功近利”就不至于在纷繁的工作中“乱花渐欲迷人眼”,工作上要静心专研业务,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学深悟透做到极致。同时,更要重视对工作实践的指导,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基础,善于总结归纳,不断积累经验,做到业务精、能力强、本领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做到“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扎实工作,用长远的眼界、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在基层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自我提升,不断拓宽生命的强度与厚度,深化对社会、对人民、对自身的思考。

因此,年轻干部在基层砥砺成长的广阔天地用“笃定”的信念来工作,用“淡然”的心态来成长,在基层一线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尽显作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唯有努力与奋斗,才能让广大青年干部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猝火成钢,学有所获,有所作为,不负韶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光芒。(杨秀彦 贵州省黎平县水口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