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新时代共产党人当不断进行斗争

2020-07-27 10:59:3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代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闯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之路,自力更生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之路,开拓创新开启改革开放之路,豪情万丈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史,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没有过去的斗争就没有富强的现在。然而,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新时代,深化改革刻不容缓,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生态环保形势严峻,乡村振兴草创未就。古语云:“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作为新一批的斗争者,不能收回斗争的步伐,我们当苦练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进行斗争。

要提高觉悟,想斗争。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都是人民的公仆,干事创业就要有想斗争的精神,既要有担当,更要尽责任。遇到风险挑战,决不能想着明哲保身,我们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要锤炼本领,能斗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的道路会越来越崎岖,来自外部的干扰、风险、挑战也会越来越多,想一帆风顺地推进我们伟大事业的发展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新时代共产党人不仅要有敢斗争的大心脏,还得要有能斗争的硬本领。因此,我们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意识,以时不我待的态度通过学习来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做到既敢斗争,又能斗争。

要砥砺品行,会斗争。斗争不是一味的埋头苦干,斗争需要智慧。在进行伟大斗争时,我们要做到观大势、知大局,树立好大局意识,在关键时刻舍弃小我,成就大我。是否有一个宽广的胸怀也决定着伟大斗争的成败,如果人人都只知道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那么这样的斗争势必是以失败告终。所以,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不要以成绩论成败,任何一个人都是取得伟大斗争胜利的关键一环,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在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断进行斗争,既做提升自身品行的隐功,又做老百姓看得见的显功,让老百姓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斗争永远在路上,斗争永远不停息,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有“我自横刀向天笑”的斗争壮志,也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勇气,在推进伟大事业发展的前进道路上不断进行斗争。(连城县朋口镇人民政府 罗浚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