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回应“就业呼唤”,奏响民生就业“三部曲”

2020-07-27 10:49:1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非比寻常。据教育部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再创新高,加之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前提,我们要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第一部:《稳岗》

稳岗,就是要保持现有员工的稳定,其关键在于“稳企业”。企业在,岗位在,就业就在。各部门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用“真金白银”的“硬核”措施,强化阶段性政策,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强金融保障服务,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第二部:《挖潜》

挖潜,就是要发挥政府、社会和企业在新增就业方面的更多潜力,扩大和增加我们的劳动就业岗位,特别是向急需就业的群体进行倾斜。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拓宽就业渠道,健全线上招聘模式,进行就业岗位信息全方位收集发布、多渠道覆盖宣传,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引导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第三部:《托底》

托底,就是要不断完善失业保障体制。对于暂时失业、下岗的人员,要用我们的社会保障机制给予兜底保障,扩大失业保障的覆盖范围,使得每一位失业者都能在失业期间得到失业救济,制定合理的失业救济方案,既维持失业者的正常基本生活又避免失业救济催生懒汉的现象发生。做好失业保险金的支出结构调整,加大失业保险金在促进再就业领域中作用,利用社会缴纳的失业保险金开展就业培训与指导,增强失业人员再就业能力。

就业,一头连着企业运营、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我们要筑牢民生保障根基,形成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龙岩市长汀县濯田镇人民政府 林旭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