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精准浇灌”,如何培养、任用优秀干部

2020-07-15 14:41: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在新时代如何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干事热情、积极向上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当今社会引人深思的问题。中国历史上凡是有作为的政治家都懂得,“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用非其才,必难致治”,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指出: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党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全面小康是干出来的,群众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这依靠我们拥有一支吃苦耐劳的优秀队伍。当前,我们的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其中还存在部分庸政懒政,动力不足,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红脸出汗”、“照镜子”是我们检视自身问题的手段和方法。

强信念,补足“钙”。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群众的利益放到首位,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让干部多下基层开展工作,杜绝走过场、搞形式,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到群众身边去,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为群众办好事、解民忧。

狠监督,量好“尺”。要守住“底线”,做到“红线”不能越,严格选拔任用标准,从严管理干部,用好监督这把“尺子”,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事、廉洁做人。

筑精神,焕发“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教育引导强化好干部自身修养,不要急功近利、投机取巧,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敢啃“硬”骨头,面对问题迎难而上,做到敢担当、肯上进、勤思考、有作为。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要严把政治观、廉洁关、能力关、素质关,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为党的事业传递薪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中共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委组织部 张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