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云毕业”会有期

2020-07-13 15:34: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又逢一年毕业季,少了往年校园里的那份热闹,多了一份线上云端的特别温暖。受疫情影响,很多毕业生无法返校,一时间“云毕业”成为热词。很多高校均举行了“云毕业”典礼,无论是充满现代感的机器人AI拨穗仪式,还是借助游戏还原校区场景的毕业盛典,亦或是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进行的毕业典礼,都饱含特殊时期高校对毕业生的用心关怀,云上毕业不遗憾、会有期。

“云毕业”不遗憾。很多毕业生都说,“我曾经憧憬过很多关于毕业照、毕业典礼的事情,却万万没想到要在家里毕业了。”尽管充满高科技元素的“云毕业”盛典已经尽可能的尽善尽美,但仍有很多毕业生倍感遗憾。“我以为我可以在学校图书馆为毕业论文码字”“我以为我可以穿着正装穿梭于各大招聘会”“我以为我还来得及”。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毕业典礼,造就了这批特殊毕业生。其实,不必感到过度遗憾,要在“我以为我还来得及”中汲取动力和力量,在以后的成长之路上学会珍惜。毕业典礼是一种形式,心灵洗礼才是真正的成长和完美的句号。

“云毕业”会有期。纵观这届毕业生,有的表示还没和寝室的室友们好好拍一张毕业合照,有的表示还没好好感谢毕业论文的导师和宿管阿姨,还有的毕业生表示还没好好拍拍校园里的“学霸猫”。如今就到了毕业分别的时刻,今日一别,不知何时相见,心中或多或少感到伤感。其实我们有理由相信,“云毕业”会有期。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毕业后也可能各奔东西,但是现在互联网如此发达,还可以保持联系,初入职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还可以共同期待疫情彻底结束后校庆时、年假时重返校园、再会有期。

“有毕业照是青春的记忆,没有毕业照是时代的记忆。”疫情不隔离爱,这个毕业季也许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的“毕业照”,却多了很多毕业照合成小程序,多了很多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在线上的相互关心。一张张视频截图、一场场“云答辩”“云毕业”,都传递着疫情中的相互关心,进入后疫情时代后的相互支持。毕业心不离,学子会有期。(林奥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