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以责任和担当践行脱贫攻坚“四个不摘”

2020-06-29 13:26:1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当前,面临决战脱贫攻坚之时,我们既要为脱贫攻坚跑好“最后一公里”,又要乘势而上把握住农村产业革命的新征程。

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风险,努力让贫困群众彻底摆脱贫困,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脱贫摘帽后,脱贫攻坚工作仍然保持热情不变,力度不减,继续落实脱贫攻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责任制,严防“返贫风险”,巩固脱贫质量。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确保“四个不摘”出成效。为进一步落实好摘帽不摘帮扶,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岗位,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宣传扶贫政策,一起聊聊扶贫以来家乡的变化,讲述脱贫攻坚好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落实好摘帽不摘政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继续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贫困户继续享受当前的各项政策。同时力促贫困人口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等项目,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补齐农村产业短板,为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入户走访切实落实摘帽不摘监管,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回头看”,通过警示教育,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障。(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蒋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