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攀登精神”在基层得到延续

2020-06-02 10:4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7日11时,我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如此巍峨的高山,我国8名队员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在经历了三次冲顶之后终于站上了这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我们基层需要有团结、有担当、有牺牲、有奋斗的攀登精神,树立伟大意志,一举拿下脱贫攻坚这座“珠峰”。

在挑战中不断提升自我,永葆奋斗活力。攀登是最能锻炼意志力的运动项目,也是极限运动的一种,敢于攀登就是敢于挑战自我,在挑战中很多精神境界都能的到升华。当下,脱贫攻坚已经来到最后冲刺阶段,回首来时路,多少崇山峻岭冰川荆棘被我们战胜,目光回到现在,珠峰之顶就在眼前,这需要我们基层干部怀着一颗挑战的心在奋斗路上排除万难,因地制宜制定相关战略方案,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达到精准脱贫。山到半腰路更陡,越到最后越要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将路上的艰难险阻一个个打败。

遇见困难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拉封丹说过: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珠峰测量队就是靠着8人团结一心,在路上相互扶持登顶成功的。假如没有队员之间相互密切的配合,测量任务将是无法完成的,珠峰见证了一队队勇敢的冒险者的团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该学习攀登者的团结精神,在脱贫路上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同伴遇见难题时不忘伸手拉一把,在自己遭遇困境时不羞于对同伴倾诉,讲究结对帮扶,在扶贫之路我们必须齐头并进,你拉我一把我扶你一手,共建美好全面小康。

粉身碎骨浑不怕,献身革命勇担当。基层干部要有牺牲精神和担当精神,珠峰路上有很多探险家的尸体,但是这也成为了我国珠峰测量队的动力,他们要完成逝者未完成的愿望,同时也要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他们顺利登顶后我们看到的是无谓牺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光辉。基层干部就是要发扬这样的精神,为人民的幸福和国家复兴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担起自己的责任坚持向上爬,既然选择基层,就做好吃苦的准备,坚持奉献是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对责任最好的诠释。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冲刺的战鼓已经敲响,珠峰宛如一道明灯指引着基层的“攀登者们”去完成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完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贵州省雷山县永乐镇人民政府 李宏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