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干部直播带货:要“流量”更要“留量”

2020-06-01 08:4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的疫情,开启了人们的“云生活”。在李佳琦、薇娅等各大网络主播创造的“带货神话”之下,有话题度的明星、能说会道的主持人、驰名商场的CEO开始进入主播间,多元化的主体使“直播带货”大放异彩。站在直播风口,许多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走出办公室,走进直播间,帮老乡吆喝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在追逐流量的同时,党员干部要努力转变思维方式,将直播的“流量”变成城市的“留量。”

建设区域品牌,留下记得住的“名片”。干部直播带货不同于专业主播的一点在于,干部主播们身上天然的带着“区域”标签,无形之中也在为“x市”、“x县”、“x乡镇”代言,因此,干部主播不能只将“直播带货”的“流量”和“销量”作为目标,更要借直播平台让大量的外部观众知道这个地方和优势产业。中国的2848个县(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历史记忆,是当地人文脉传承和情感寄托的精神家园。干部在“带货”的同时,融入更多区县故事,激活沉睡的文明,将“人”、“事”、“物”、“场”、“景”传递给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就能为地方和优势产品留下独特的“名片”,更快的聚集人气并提升知名度。

聚焦核心产品,留下拼得过的“特色”。“直播带货”归根结底要回到货的竞争,要讲究买卖平等,货真价实。干部直播的作用在于打开销路,之所以吸睛,一方面是因为互联网时代的新鲜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观众对于官方的信任。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同时也是工业大国,每个县区都有自身的产业带。整合本区县名特优资源,聚焦核心产品,走“一县一品一产业”的模式,精准做好宣传推广销售,将群众的互联网新鲜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购买力。同时,线上直播越是火热,线下短板越容易凸显,因此在选择产品时,更要谨慎把握,对每一件产品做到严格监管、细致把关,直播带货靠的是特色,拼的是品质,拼得过的“特色”是最终取得实效、行稳致远、获得市场竞争力的最强保证。

传递发展路径,留下走得远的“信心”。在一大批干部主播中,不乏县长书记、市长等官员们的身影,2019年4月至今已有超过24个省份500多名县长走进直播间。这些官员干部站位高,信服力强,自带权威感,更需要大格局,放眼于区域产业经济,实现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多维度直播。利用直播平台和直播后期的发酵是开展产业招商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领导干部们可以脱离冰冷的文件和报告,用“更接地气”的言谈将对本区域产业的发展规划、利好政策、基础优势等各种信息传递给产业相关从业者和投资商。市长、县长们直播带货机会不多,但若能利用直播成功招一家商,给潜在投资者留下来本地区发展的“信心”,比单纯的直播带货为地区创造更大的效益。

疫情下的电商直播,对于乡村产业而言,不仅仅是绝地求生,更是实现销售的新机遇。党员干部参与平台直播,不应只是一种个性化、短时间的应急之举,更应该成为地方政府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江宇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