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

2020-05-31 08:51:53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扬五四精神,怀揣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保持“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积极向上姿态投身到强国伟业建设中。

怀抱理想信念,做合格的接班人。理想信念说起来空泛,实则意义深重,没有理想就像航行没有灯塔,既没有目标也没有光亮,容易意志摇摆,丧失前进的方向和勇气;而信念是向目标方向前进的船帆,能给足前行的动力和信心。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曾说: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青年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讲话,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增强学习本领,善学善思。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加速更替,如果不能及时吸收新的知识,不断充盈自身知识储备,则很容易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被埋没。青年干部一定要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要善于学习,学会从广阔的知识海洋中掠取最有利于自己进步的智慧;要善于思考,从繁杂的工作中理顺工作思路,从复杂的问题中找出最优的解决方法;要经常给自己充电,不断补足知识缺口,充盈既有的知识储备,知识电量充足了,遇事遇到新问题、遇到难题才会更加有定力去接纳,才能从容应对。

定立明确目标,善始善终。有了自己的目标才会为自己将要去哪里而充满希望,青年干部要为自己定立一个长远又确实可行目标,并细化成具体可操作的小目标,一个一个小目标突破,有了成绩不骄不躁,没有达到也不气馁妥协,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小目标实现可以激发干劲,进而一步步向下一个目标发力。要善始善终,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随意更改方向,只有在对的、正确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才能达到最初想要去的终点,才能实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人生价值。

发扬斗争精神,善作善成。当前,年轻人的积极性容易丧失在行动中,表现为“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积极上进基础,但是止于思想就会一事无成。要发扬斗争精神,遇到难走的山难过的砍,要有坚定的毅力和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下一番狠功夫,做了就要做好,相信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探索,勇于实践,敢闯难关,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自身理想和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设强国伟业作贡献。(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人民政府 陈丽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