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当以“三有”姿态奋进前行

2020-05-29 16:59: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习总书记说过,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当以“坚定信心、紧跟党走;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增强本领,心系群众”此“三有”姿态奋进前行。

坚定信心,紧跟党走。理想信念影响人的价值取向和行为选择,是共产党人战胜艰难险阻,取得辉煌成就的强大精神支柱,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强大、不断战胜困难和磨难的民族。从马克思主义中孕育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从开始的几十人到如今的9000多万党员,经历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伟大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三年自然灾害、98年大洪水、2003年非典病毒和2008年汶川大地震及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一次困难和灾难面前,无数共产党人都勇敢坚毅地挺了过来,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经济社会发展从改革开放至今一路高歌猛进,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全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面对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等发展形势,青年干部应一如既往地坚定必胜的信心,坚定自觉地紧跟党的旗帜走,做到思想政治上不松懈、行动作为上坚决贯彻执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肩负新时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肩负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当站位新时代,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忠诚履责、尽心尽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在重大任务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工作中迎风飘扬,诚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无数青年医生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践行着青年和党员的初心使命,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青年当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贡献青年的智慧力量。

增强本领,心系群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的本领高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和未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青年当从基层广阔天地中不断磨练自己,增强本领,坚持向书本学、向同事领导学、向群众学习,始终保持空杯的学习心态,坚持理论与实践、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结合,努力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确保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过硬,以更好地能力水平服务群众和解决工作难题问题。同时,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思想,尊重群众创造,多深入群众,汲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妥善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和关注的问题,切实做好人民公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中说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当以习总书记的话激励鞭策自己,坚定信心,紧跟党走,在国家利益、党的旗帜方向等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亮剑,在国家大灾大难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基层工作岗位攻坚克难,磨练意志和本领,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十方镇人民政府 曾丽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