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加强监督确保人尽其才

2020-05-29 16:16:29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朝被誉为“清官第一,天下第一廉吏”的于成龙指出:“国家之安危由于人心之得失,而人心之得失在于用人行政,识其顺逆之情”。注重人才培养,知人善用,强化监督,聚天下英才而用,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确保人尽其才,人才培养是基础。要做好岗位评估,充分根据岗位实际,按照人才成长的客观规律,改革人才培养机制,结合干部自身特长,“顺木之天,以致其性”,有针对性的制定干部培养计划。要注重理论素质与业务素质同步培养,在提高理论素质的同时,提高业务素质,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好干部。要开展创新性培训,积极鼓励支持干部立足岗位,发扬大胆创新、敢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培养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确保人尽其才,人才使用是关键。随着社会的发展,分工越来越细,需要越来越多的专门人才。“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实行精准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要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良好社会氛围,对他们充分信任、放手使用,解决人才的后顾之优,提供创业空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对待人才既要重视成功,更要宽容失败,完善人才评价体系,避免急功近利、拔苗助长。要完善人才交流使用制度,促进人才资源合理有序流动,让人才在流动中成长,在流动中升华。

确保人尽其才,全面监督是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这个笼子就是民主,关法就是人民监督。要建立完善可行的干部监督制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是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关键。开展全民监督,让权利真正在阳光下运行。部门之间、岗位之间、班子成员之间,要建立起纵横交错的监督管理制约机制,从源头杜绝腐败,保障人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树立人才对人民的敬畏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对人才的真正爱护!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改革人才培养、使用、监督机制要常态化开展,让监督贯穿于人才成长全过程,引导人才自觉养成品德高尚、受人敬重、廉洁奉公、为民谋利的优秀人才。(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吴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