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乡村振兴,青年力量不可忽略

2020-05-29 16:12:56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富裕”的发展目标,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将是深刻改变中国社会面貌和发展进程的重大决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期,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也更加重要。在这一历史性进程中,青年应当发挥更大作用。

青年一代素质高,思想创新。时代在进步,思想也在进步,对于相对落后的农村来说,更加需要年轻的思路来打开发展之门,需要有创新思想的年青一代来激活一潭死水的乡村人才库,如今很多乡村人口不断流出,尤其是青年人的流出,使很多以前发展不错的乡村发展停滞不前,现在唯一的打破现状的发放就是留住青年一代,为国为家建设。

青年一代敢闯敢拼,有不服输的精神。乡村振兴,重中之重就是振兴乡村农业发展,更是需要人才的振兴。现如今环境整治、生态保护、文明创建、古村保护等,这些都是一些老大难的“硬骨头”,需要打破传统的习俗,需要引领新的道德风尚,需要给予批判并身体力行的加以改变,青年人的法制意识相对较强,可以影响他人并起模范带头作用。

青年一代掌握新时代技能,技术过关。在农村说一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一次成功的致富带领。要想农村富首先要百姓富,但是要说服老百姓抛弃传统的守财观念是比较困难的,因此需要青年一代回到家乡创业,因为只有真正心系故乡,致力乡村振兴的“自家人”创业成功了,才是最有力的一张“嘴”,最成功的一条“路”,才会让老百姓打消顾虑,抛弃成见,愿意相信现如今实施的优惠扶持政策,才会安心的跟随组织动员,加入创新的农村发展新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我国发展最大的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是农村发展的不充分”因此,我们在面对农村发展的这一矛盾时,就更加需要加入青年一代的力量,只有让青年参与和发展,才能让乡村振兴之路更加飞速发展,更加先进,俗话说“青年强,则国强”,则是对青年力量的最好体现。(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