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年轻干部要挑好 抗疫“扁担”

2020-05-28 16:11:43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虽然我国已基本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但随着国外的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我国抗击新冠肺炎肺炎已逐渐步入“后疫情时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面对变化莫测的国际形势,严峻的疫情考验,未来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作为年轻干部,要挑好抗疫“扁担”。

首先,挑好抗疫“扁担”要“用好脑”。农夫在挑扁担的时候,为了避免多走弯路、崎岖路,一定会预先想好走哪条路,选出最优路线。抗击疫情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作为年轻干部,要摒弃“政令未到,我不动”的心理,用好脑,多思考,多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做出准确预判,在职责范围内采取有效、有力的措施,不能总等着“闻令而动”。诚如《孙子兵法》曰:“用兵之法,无侍其不来,侍无有以待也;无侍其不攻,侍无有所不攻也。”

其次,挑好抗疫“扁担”要“看清路”。农夫在挑扁担的时候,如果没有看清前方的路障,就可能会因为“路滑”、“踩坑”而摔倒。同理,“疫”路漫漫,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年轻干部要想挑好抗疫“扁担”,必须时刻看清“疫路”,深刻把握抗击疫情的“时”与“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不断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抗“疫”姿态,切勿因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而看不清“疫情”的发展态势,让“疫火”复燃。

最后,挑好抗疫“扁担”要“平衡桶”。农夫在挑扁担的时候,最难之处就在于如何在走路的时候平衡好前后两个桶,不让桶内的水溢出。习总书记强调,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当前,鉴于我国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复工复产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因此,平衡好“抗击疫情”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这两个“桶”就成了挑好抗疫“扁担”的难点,“抗击疫情”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这“两桶水”事关人民的“钱袋子”和生命健康安全,哪个桶里的“水”不慎溢出,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作为年轻干部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做好抗击疫情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主动作为,不惧风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尽其所能的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为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疫情时代的新冠疫情发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胸怀,也要争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排头兵”,更要勇做群众心中的“定海针”,积极作为,奋力书写“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在时代画卷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奋进足迹”。(罗彬荣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