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留香记——致敬王小权书记

2020-05-28 10:40:57 | 来源: 中廉在线

苗岭大地回春暖,莫恨初心宏图残。

青鸟已携暗香过,今朝繁花铺满园。

践行初心使命,是每个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入党誓词所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王小权是中组部干部三局二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他一直就是这样做的。自他主动请战参加中组部台江定点扶贫工作后,更是如此。他冲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一身土、两脚泥,和苗乡干部群众一起苦、一块干、一道拼。2019年12月26日上午,因公出差返回台江途中的他还在车上用手机修改完善为村里建研学基地的方案,还在沟通扶贫项目,却突然遭遇交通事故,身受重伤,虽经多方全力救治,但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让他45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挂职扶贫路上。

“注意严以律己,认真梳理个人廉政风险点并加以落实,展示中组部干部良好形象。”这是王小权在自我评鉴中说的话,简短的文字,凸显出他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尤其是组工干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他在《如何维护和延长我国战略机遇期》一文中写道:“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以宽广的眼界观察世界、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和科学判断当前国内外发展趋势……才能更加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引导身边的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进能提笔商国是,退可跻身助脱贫。是小权书记的真实写照。

挂职不满一个月,王小权在跑遍老屯乡20个村后,于日记中写道:“我看到老屯乡里有两个宝贝,一个是生态环境,一个是民族文化。这都是发展文化旅游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宝贵资源。”

“为了改厕,他穿着一身迷彩服,提着一对桶,和村民一起把厕所里的粪便挑出来。我们本地的一些干部未必能做到这样,他一个从北京来的第一书记,却能这样做,实在让人肃然起敬!”老屯乡党建办副主任蔡晓龙记忆犹新。

“小权书记说话非常的谦和、和蔼,做工作非常的严谨,人虽然说讲话“柔”,但是作风非常的“硬”,他平时的这些材料归档也相当的规范。”原老屯乡党委书记,现县政协副主席李小锋回忆道,“不能多讲了,忍不住流泪。”李小锋哽咽难止。

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确为遗憾,但是,哲人日已远,典刑在夙昔。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

小权书记,南山的风吹散了谷堆,北海的水淹没了墓碑,多少事沧桑巨变,多少人来了又回。今年,有风吹绿了苗疆的大地,苗族人民却没有等来您的回归,您的扶贫工作事迹会深深的印在您爱的这片热土,我们全县干部,一定会将你未完成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全县人民,将满怀感激,跟着你的脚步绘出一幅最美的苗乡画卷。

小权书记,请允许我们说一声:大哥走好,扶贫初心,兄弟传承!(中共台江县委组织部 张美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