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增强廉洁自律

2020-05-27 10:47: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工作之余,偶然间翻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读本—《人生本应不如此》,这本书真实记录了 20 名职务犯罪人的人生经历、犯罪过程、狱中改造情况和他们的反思和忏悔等。

书中的每个主人公都曾坚定地树立过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曾都是经过基层艰苦锻炼的、不贪不占、真诚为老百姓服务的基层干部;我也坚信他们都曾在入党宣誓的时候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但是慢慢地随着手中人民赋予的权利越来越大,随着外界的诱惑越来越深,更随着自己对于学习的紧迫性越来越放松,最终他们都堕入无尽的深渊。相信他们从业务水平、政治素养等各方各面都胜于我们,而这样“优秀”的人都犯了错误,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让自己坚守初心和使命呢?

要加强学习教育。君子曰:学不可以已。自我们党成立至今,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从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在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客观上主观上都决定了必须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同学习经典专著、实际工作、思想品格塑造有机结合。深入了解马列主义精髓,从思想路线、思想方法、学习方法上学习,坚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长期重温儒家经典,不断传承忠孝文化,响应总书记“家风”建设,努力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养成良好的文化修养,做一个忠孝于党和人民,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远大理想的人。

要慎交友、交好友。蓬生麻中,不扶则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有很多案例中腐败的源头就在于交友不慎,腐败的最初念头来源于朋友间的“攀比”、“怂恿”。曾国藩曾言“一生之成败,关乎朋友之闲否,不可不慎也。”若能保持自身,带眼识人,方能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做到审定有无,以观虚实;远使以财,以观清廉;穷之以辞,以观变化。随着经济发展,社会矛盾的变化,欲望和诱惑充斥在身边,很多违规违纪人员就是交友不慎,面对诱惑无法自拔,深陷其中以至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我们应做好自身工作,立身为正,要警醒我们是谁,我们是为了谁,我们是依靠谁。立志不坚,终不济事。守其初心,始终不变。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都应该坚守初心和使命,恪守职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从根本上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在自身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时刻保持优良作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龙潭镇党委 苏艳琴)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