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

2020-05-22 09:34:20 | 来源: 中廉在线

群众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qún zhòng,指“人民大众”或“居民的大多数”,即与“人民”一词同义。同义词为民众、大众、大夥、大家、公共、团体、集体、全体。

习近平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自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来,我们就是要把做群众工作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来,以提升群众满意度。

实践证明,人民群众满意就是最好的工作路线和驻村干部最好的“口碑”。 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不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打好硬仗,还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在脱贫攻坚一线蹲得实、沉得下、干得好,进一步锤炼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脱贫攻坚的满意度。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必须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做为一名普通的扶贫干部,我们就要坚持站好岗位、任劳任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爱民、为民落在实处,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位置,与人民群众接地气,这种工作作风、工作态度、为民服务真心,肯定会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由于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加之奔波劳累等原因。对人民群众的突出矛盾问题,只会说模棱两可的“官话”,不会做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有的出台,“鼓励、引导、支持、推动”的脱贫攻坚文件一堆又一堆,解决贫困之痛,做给人民群众看的本质工作少之又少。这些“没有灵魂”的工作只说不做,如同一堵无形的墙,影响了干群关系,降低了驻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做的背后是感情、是思想。只说不做是表象,本质还是心中没有装着群众。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脱贫攻坚部分群众难免有些情绪想宣泄,要理解、宽容、包容,对人民群众一时半会转不过弯的事情,多一分耐心、细心,以“下马栽花”、“到地种田”的姿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的急事难事,用实际行动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因此,驻村工作就要始终坚守扶贫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与工作队长齐心协力,入户走访,了解民情,完善扶贫资料,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帮扶项目;与贫困户和其他老百姓深深地融入一片,带领群众脱贫解困,走上致富奔小康大道。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公示宣传栏、微信群、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及时予以答复,以做服人。(杨波 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启蒙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