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防疫的同时要警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蔓延

2020-05-22 09:26:03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中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然而在我们沉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果时,必须警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象的蔓延和渗透。如何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广大领导干部的一次检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要和病魔做斗争外,仍需同时间做赛跑。疫情防控“急迫”且“重要”,要在短时间内精准摸排外流人员,无疑给各位基层干部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疫情爆发以来,小到一个体温计,大到社区监管,总会有基层干部的忙碌的身影。但是我们要注意到在任务艰巨的疫情防控面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不断滋生,严重的阻碍了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最明显得到是以基层干部填报类似表格为主。疫情期间,各基层干部忙于入户摸排宣讲疫情防控内容时,有关上级部门则是要求基层干部填写各类表格并迅速上报,但实际上都是相同的数据不同的表格而已。在疫情期间,基层干部急需的是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而不是各种多头检查、类似的表格等,严重的将基层干部的时间被挤占、工作重心被分散。

中央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无疑是给各基层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彰显了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表格式防疫”的信心和要求。通知的印发,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走访辖区内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担负起来,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是最大的敌人。要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需要的是广大基层干部以务实、扎实的优良作风来赢得此次战争的胜利。

现阶段,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习总书记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严格落实自身责任,严防思想和行动上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将精力更多的投入到疫情摸排防控的第一线去,早日打赢这场事关全局的阻击战。(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人民政府三支一扶 卢家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