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话青年

2020-05-21 09:39:45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此次抗役的战场上,全国各地1.2万多名90后青年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踏上援鄂战场,不惧风雨、担当责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新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当前,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在这跨时代的关键时期,青年人就得冲得上去、豁的出来。广大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当新世纪的先行者;要能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中华民族的腾飞需要党的正确领导,更需要磅礴青年力量,青年人当义不容辞。

青年人当厚植爱国情怀。青春好,最忆是青春。每一个青年人都有澎湃不止的激情和热爱,都有畅谈不尽理想和抱负,都有挥洒不完的汗水和热血。“不爱国不足以立身,不报国何以论为民”,这次疫情是中华民族腾飞的一个“绊脚石”,但却是新时代青年人的一块“磨刀石”,中国的青年们当厚植爱国情怀,用“磨刀石”磨砺己身的锐气,将“绊脚石”垫高祖国腾飞之路。

青年人当坚定政治信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委以重任。青年人是在我党培养下茁壮成长的,要坚定不移的听党指挥,矢志不渝的跟着党走,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做信仰的追随人、实践者、宣传单,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青年人当树立崇高理想。青年正是拥有蓬勃的朝气、锋利的锐气、不屈的志气的时候,仿佛八九点钟的太阳,正是最有激情、有想法、有知识、有干劲、有能力的时候,党和人民都寄予了厚望和信任。对此,青年人当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的理想,以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为努力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建设党的伟大工程、推动党的伟大斗争,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奉献青春的力量。

青春宝贵,机遇更是难得。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在工作和生活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增长见识,提高才干,要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承担起沉重的责任感,以高度的热情、高昂的激情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永平镇人民政府 俞超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