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要做新时代的“风清扬”

2020-05-19 08:25:34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

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始终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再次激励全国新时代青年在各自领域昂扬拼搏、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新青年就应当多点“江湖豪情”,做新时代的“风清扬”,练就一身高超“武艺”,以侠骨柔情之姿铸就属于青年的时代辉煌。

“风”,积蓄力量,修炼本领。青年的力量是巨大的,青年的潜力是无穷的。“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青春的年华是宝贵的,青春正是学习的黄金岁月,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力学笃行中不断不断修炼自我。青年只有练就了高超的“武艺”,博采众长,梦想才有了底气,前进的征程才有了根基,方能纵横时代的“江湖”,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清”,斋心涤滤,永葆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激励新时期青年党员干部奋勇向前的根本动力。前进路途,要永葆初心,就要不时掸除心灵的“灰尘”,补足精神之“钙”。这就要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不会在航行的征程中迷失方向,把握正确航向,不被物质财富所迷惑。在各自岗上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不论在何种环境下都能将个人的奋斗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前途中,一代代青年汇聚的涓涓细流,定将汇聚成江河奔腾向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扬”,奋发作为,激扬向上。新时代需要新力量,新作为带来新气象。青年的朝气是祖国大地富有生机的象征,党的事业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归根到底还是需要青年的力量。要在时代的浪潮中不被泯没,就要青年干部能够立下鸿鹄之志,不甘于平庸,强化自身本领,筑牢精神基石,勇于干事创业,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要知道百舸争流,不进则退,青年当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豪气,如果没有奋发向上的闯劲,注定将沦为平庸,一事无成。青春是奋斗的年华,青年当不负韶华,创造功绩,在困境中也能逆流而上,创造青年荣光,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召唤,不愧人民期待,不辱历史使命,以新时代奋斗的“先行者”的姿态奋勇向前,用青春浇灌祖国大地,书写为人民服务的人生华章。(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象洞镇人民政府 朱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