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以过硬的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

2020-05-18 15:45: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冲刺九十天打赢歼灭战”已经快尾声,完成这项艰巨任务的最终目的就是使人民能够真正的感受到这项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以此同时,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在此过程中应有所体会,要对人民群众的苦难有痛彻肺腑的怜悯之情,要把个人的情感和人民的喜怒哀乐紧密相连。因此,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质量搞上去,以过硬的质量去完成这项巨大的工作任务。

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细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从古至今,成功之人大部分都有一颗细腻的心,比如影视界的伟大艺术家们,他们拥有敏感细腻的情感,善于发现每一个小细节,追求完美,并且有创新精神,所以,他们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在舞台上展现给观众。一直以来,人们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可见细节的重要之处。在脱贫攻坚战的末期,细节显得更加重要,脱贫工作自开展以来,大家已经做足了工作,但还有些方面的工作难免会存在一些漏洞,因此,要保持警惕,把每一个细小的细节做好,把细节做得完美,认真对待每一个小细节,要培养“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务实精神。

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漏网之鱼”的现象在很多时候都会存在,尤其是在工作上,我们要更加注意,没有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得完美无瑕,但可以通过不断的完善,可以让事情更加的接近完美。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我国自古以来就重视自我的修身养性,自我提升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顺利进行。自我反省的效果远远大于别人的指正,自己有觉悟了,那么下次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久而久之就会养成自我反省的好习惯,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追求“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要精准,不做无用功,保证所做之事有效率、有效果。

要凝神屏气,站好最后一岗。要秉承“埋骨何须桑梓地”的勇气,尽职尽责“担使命”。越是关键时期,越要镇定下来,不能松懈,各部门之间应拧成一股绳,集中力量开展工作。始终牢记开展脱贫工作的初心,不搞虚假的信息,要结合人民群众的实际开展工作,把该补齐的补上,切实做到为人民谋福利。在冲刺最后几十天里,最重要的是沉得住气,不浮躁,调整好心态。最关键的是要做到:阵痛之中保持坚忍,震荡之中保持定力,得失纠结之中保持豁达。在剩余的时间里,做好细节工作,自觉进行反省,调整好心态,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大家一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完美收官。(贵州省黎平县平寨乡人民政府 杨林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