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B站这段演讲刷屏,让青春的火花激情飞扬

2020-05-06 08:46: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昨天晚上,B站(哔哩哔哩)发布“献给新一代”演讲视频《后浪》,演讲人为北京人艺的国家一级演员何冰。

这段视频刚一发布,就火了!(2020年5月4日《北京青年报》)

五四青年节,年轻人充满朝气的节日,充满无比自豪的节日,而B站所发布的北京人艺演员何冰的一段演讲,更应该在这一个特殊的节日里给当代的年轻人(后浪)和中老年朋友(前浪)更多的启迪,那就是在当今形形色色的世界里,人和人如何活得更精彩,特别在前浪与后浪思想存在很大分歧的情况下,前浪与后浪如何融洽相处,在某些价值观念上,更需要做到包容。

当代年轻人生活的时代是与时俱进的时代,先进的思潮,各类思想的涌入,让年轻人的头脑相当开阔,而那些中老年朋友,在思想上还存在着一些狭隘,或者是在言语上还存在着隔隔不入的现象,但是前浪在社会发展中毕竟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存在着一些错误,年轻人也应该学会用包容的眼光看待他们,不能在某些事件中,喋喋不休的苛责他们,让网络世界有时候充满火药味。事实上在当今社会有时候年轻人更要对前浪尊重,他们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劳动为你们创造了当今时代的美丽世界,后浪何必要用自己的眼光非要要求他们也达到自己思想标准呢?在某些事件上揪着小辫子不放,其言语相当不理智。事实上,在某些事件上,国家是有法律法规的,我们能够提示就好,一个劲儿地在网络上吵闹,倒是让很多人觉得后浪做事或许也有一些不理智。

事实上无论是前浪后浪,都应该做到如何呢?都要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向往。再者就是都要爱国,都要有奉献精神,让自己的东西能够传送给每一个人,如宣讲中所讲的把经典的变成流行的;把学术的变成大众的;把民族变成世界的。

你们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一个和成千上万的人,分享快乐的事业。做到这些的同时,生活中、工作中不报怨,感叹一代不如一代,做善良、正直、无私、勇敢的人,让自己的眼光里有激情,让自己的生活有激情,通过共同的努力,让中国美好,让世界喜欢中国,这就是当代年轻人最需要做事情,也就是当代年轻人共有的情怀。

B站视频演讲刷屏,是对当代年轻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呼唤,今天能够在他们心中产生共鸣,这说明他们都是理智的,都是睿智的,思维都是健康的,责任都是明晰的,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不仅仅让中国自己出彩,更能够让中国在世界上出彩!(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人民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