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为基层松绑减负,为干部撑腰鼓劲

2020-04-22 17:22:5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印发《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通知》鲜明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让基层的干部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为人民服务上来,心无旁骛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破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有“奔头”。《通知》如沐春风,温暖了基层干部的心。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一直都是基层干部的所想所盼,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了基层的形式主义,让基层的干部轻装上阵,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形式主义是一个顽疾,基层的形式主义还是存在,只有切实的解决形式主义的问题,让基层干部把精力用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上,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努力完成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任务。

破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有“盼头”。《通知》明确要求完善问责机制和激励关怀机制,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面对今年决胜目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艰巨的任务,必须激发干部的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通过对干部的问责和诫勉谈话,规范问责机制,着力解决干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中存在一些问题,通过落实相关政策,保护和激励干部干实事、干好事的动力,让基层干部在严管厚爱、双管齐下的机制下,围绕一个“实”字,突出一个“干”字,让更多的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破形式主义,让基层服务有“劲头”。《通知》下发是基层的福音,让基层资源利用到最大化。基层工作千丝万缕,是紧密联系着群众切实利益,通过建立中央层面为基层减负的机制,以及上下各级层层落实,让基层不在为文山会海、层层上报数据、台账记录等作为工作目标,将基层更多资源放到脱贫攻坚、公共服务、矛盾纠纷等重要性工作,让基层的领导有时间精力以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各项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的科学化、全面化水平。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非一日之寒,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也非一日之功。《通知》的下发就是体现了落实基层减负相关政策的持续性,也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迫切需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须落实《通知》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障。(汪玉洁 青海省海北州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