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颗扣子

2022-11-30 13:0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工作中要做到廉洁自律。时刻谨记慎独慎微的箴言,把严于律己、廉洁从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做好自我约束。同时立足我们的实际工作岗位,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从一点一滴严起,每日“三省吾身”,校正自身的错误和完善不足。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自律,最重要的是要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不计较得失,更不能借工作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在任何情况下,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群众的利益为重。

思想上要做到廉洁自律。部分党员干部蜕化变质,往往都是从思想滑坡开始的。要真正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就要不忘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锤炼党性。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好榜样,加强自我约束,时刻警醒,防微杜渐。只有做到思想不滑坡,才能筑牢起反腐倡廉的“防火墙”。

生活中要做到廉洁自律。就要重视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廉洁自律的思想和行为不仅仅停留在工作时间,在生活中也要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到廉洁自律,就要遵纪守法,一切按规矩办事,不多拿、乱拿人民群众的一针一线,同时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乱吃。时刻要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清醒头脑,守住言行,保住名节,做到“常在河边走,但是不湿鞋”。真正守住小节,才能把握人生。

廉洁自律是一种高尚的品格。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有担当,有作为,没有这种品质是不行的。(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金堡镇人民政府 叶忠萍)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