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贯彻落实纠“四风” 严的基调扬清风

2022-11-28 14:39: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要求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举措。基于此,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素质建设的再学习再提升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加强政治建设,着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作为党员违反党纪党规,都是“四个意识”不强,“四个自信”不坚定,理想缺失、信念动摇、精神滑坡的问题。要强化政治引领,不忘初心使命;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建设先进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按照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的政治要求,着力发现和认真解决从严治党的深层次问题。

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作风,准确把握时代内涵。要将廉政建设放在首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争做“四有”好党员。要以案为戒,时时谨小慎微;安全风险,事事压实责任;廉洁底线,处处守牢守好。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坚守政治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筑牢自律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心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事业,做到戒贪、戒浮、戒奢、戒虚、戒骄,营造风清气正、晴空朗朗的工作生态。(福建省顺昌县郑坊镇人民政府 庄淑芸)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