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10-27 17:42: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反腐败斗争也将面临新的任务目标。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时代,面对新时代新时期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纪检监察机关任重而道远。

面临新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始终做到“三不”一体推进;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上的坚定,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监督执纪政治责任,从打通监督卡点堵点、创新政治监督方式、加大反腐败力度、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靶向监督,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临长期存在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俗话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全面从严治党应该持之以恒,对于肩负监督执纪、维护风清气正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而言,也必须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奋力走好自身建设的“必由之路”,让前进的步伐在脚下不断延伸。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监督,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云南省巧家县纪委监委 罗荣梅)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