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命力与战斗力

2022-10-22 14:1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发出了“两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告诫全党警惕糖衣炮弹的侵袭,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自我革命的“组合拳”,解决了许多顽瘴痼疾,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作为党内纪律部队,在党中央设计的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中局于重要位置,然而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柜”,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为此,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刀刃向内,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信念坚定,能力突出是担当的底气,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也对纪检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提升自我修养和自我革命的本领也迫在眉睫。要坚定理性信念不动摇,坚守“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方向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要坚守党性原则不松懈,自觉学习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抵御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袭,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要坚持在干中学,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探究新方法,不断总结新经验,不断积累办案智慧,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官有所畏,也有所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无论是立言立行,还是立身立德,都要要成谨言慎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时刻以更高标椎、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约束自己。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正确看待和把握手中的权利与责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知止知戒,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自我革命。“为民谋利,为民用权”是自我革命的最终目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坚持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坚持好群众路线,打通执纪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畅通群众反映意见的渠道,建立问题清单,有举报必查、有线索必查,有查必有回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攻坚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信命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监督、执纪、问责是主责主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根本宗旨,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章党纪的执行者,党的路线方针的捍卫者,必须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基本方针,坚定斗争意志,明确斗争任务,坚持从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入手,紧盯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同时要学会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新眼光把握新机遇、用新机制寻求新动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和持久战的清晰信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率先垂范,刀刃向内,汲取前辈们在自我革命中对于执纪“铁军”的不断求索,是新时代优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素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手持反腐‘利剑’,‘踏浪’前行,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度融合监督手段,切实发挥监督服务、保障执行作用,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保障经济社会的发展。(云南省砚山县委组织部 万广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