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先锋路街道纪工委:守好“监督哨”让老旧小区“靓起来”

2022-07-15 11:31:48 | 来源: 中廉在线

老旧小区改造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点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廉洁高效推进,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先锋道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从规范流程、排查风险、强化督导三个方面下功夫,为老旧小区改造“保驾护航”。

一是紧盯重点环节,开展全程监督。把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列为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盯辖区内3个小区工程改造的民情恳谈会、方案制定、招标投标、进场施工、质量安全、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下沉一线开展全流程监督,全面了解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负责人提高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整合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探索创新监督新路径。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并督促街道、施工方、监理方签订廉洁承诺书;主动参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每周工作例会等,确保“三重一大”事项上会集体研究决策;通过听、看、查、访等多种方式,对工程施工过程进行跟踪问效;不断畅通“网络、电话、来信、来访”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改造工作持续优化。

三是做好风险排查,筑牢廉洁防线。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点位多、持续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等廉洁风险点,坚持抓早抓小、未雨绸缪,对社区相关责任人以及城管、城建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督促其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不作为 慢作为”“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青山区纪委监委 高融 张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