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贵州江口: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2-07-15 10:2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来,贵州省江口县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各方监督力量,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抓实自查整改

“请纪委监委牵头,对13家无共性问题的单位一一对照检查,约谈相关党组织负责人。”这是1月7日江口县委书记对《关于县委第九轮、第十轮巡察情况通报会各单位自查情况的报告》作出的批示。

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自查整改,是县委作出的工作安排,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约束、自我警醒意识、实现自我提升和主动进步的有力举措。有的党组织自查不彻底,出现“零问题”,是没有认真对照自查、回避问题的具体表现。

为落实县委部署,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联合成立了3个专项检查组,围绕相关党组织是否贯彻落实通报会精神、单位“一把手”是否亲自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是否存在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贯彻、只表态不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由县纪委书记对13个相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有力推动自查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回访督查

“感谢巡察组的同志们,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诉求,现在我们房子也不漏水了,小区的健身设施也齐全了,我们有空就来健身,生活充实了很多。”这是巡察回访工作督查组在回访县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时群众的真实反映。

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今年1月份,江口县委制定了《江口县委巡察回访工作方案》,授权成立2个巡察回访工作督查组,对十三届县委第九轮、第十轮14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目的是通过回访监督检查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有效评估,推动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落实。

“此轮巡察回访为期9天,发现问题17个,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评估,其中‘好’的等次3个,‘较好’等次7个,较差等次4个。针对整改情况较差的,由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授权,对相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江口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强化日常监督

“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得怎样了,还有几个问题没整改完成,具体是哪些问题没整改完成?”7月2日,江口县巡察整改联合督查组对某镇党委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为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协调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机构等部门,抽调相关行业专业干部,联合组成巡察整改督查组,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

“今年以来,开展日常监督65次,发现问题30个。其中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61次,发现问题21个,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4人;县委组织部日常监督3次,发现问题5个;县委宣传部对全县58个县直部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进行通报,有效推动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和扩展了巡察整改成果。”江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贵州省江口县委巡察办 吴春怀)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