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从《长津湖》中延续大国气魄

2021-10-19 15:49: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影片《长津湖》正在热映,人民心中再次出现了71年前,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的画面,他们用血肉之躯在长津湖畔铸起了钢铁长城,在极端严寒、干粮缺乏、弹药不足的艰苦条件下,面对全副武装的美军,打破了美国想要速战速决回家过圣诞的美梦,作为党员干部要从《长津湖》中学会大国气魄,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延续中国“拼搏”的精神。影片中杨根思打尽了最后一颗子弹,抱起炸药包纵身一跃的画面,伴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与美军同归于尽,志愿军们不畏艰难困苦、以苦为荣,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敢打必胜的乐观信念,志愿军的行列中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昭示着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用鲜血和生命铸就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延续中国“毅力”的精神。在这场装备差异悬殊的战争中,长津湖气温零下40摄氏度,志愿军面对的主要敌人是寒冷,像炮弹一样可怕。美军在基地喝着热腾腾的咖啡、吃着美味的牛肉,而中国志愿军仅仅穿着单薄的棉衣,每个人都保持着作战动作,敌人就在前方,他们却没有开火的机会,美军摸索靠近之后被吓得哑口无言,整连的志愿军战士早已被冻成一座座“冰雕”。在这极为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志愿军用顽强的毅力,愈战愈勇,越打越强,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取得了重要军事经验。

延续中国“正义”的精神。志愿军尊重朝鲜人民的风俗习惯,战争中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停战后积极帮助朝鲜人民医治战争创伤,维护了中朝人民以及一切被压迫、被奴役人民的独立和自由,推进了世界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党员干部要始终延续中国志愿军勇往直前的闯劲、顽强拼搏的韧劲,切实肩负起新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奋斗。(中共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赵晗)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