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重庆市梁平区和林镇开展 “乡村才艺赶场大比拼”活动

2023-12-27 08:25:08 | 来源: 重庆市梁平区和林镇

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按照区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重庆市首届和美乡村才艺大赛(重庆村晚)区级选拔赛的通知》要求,重庆市梁平区和林镇12月26日组织开展“和林镇乡村文艺赶场大比拼”活动。

此次活动由梁平区和林镇党委、政府主办,梁平区和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梁平区和林镇和清社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梁平分公司、梁平区和林镇社区教育学校、梁平区和林镇卫生院协办。

此次活动紧扣“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 展示新农村”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主题,经过各村(社区)“村里有明星”海选赛后,筛选出《癞子锣鼓:花癞子》、《朗诵:你读书的样子真美》、《唢呐:我的中国心》、《舞蹈:走进新农村》、《扇子舞:吉祥中国年》、《唢呐:山里来了个售货员》、《歌曲:天之大》、《小号:党啊亲爱的妈妈》、《唢呐:公社都是向阳花》、《舞蹈:母亲是中华》、《小品:傻子学文化》、《广场舞:欢乐中国年》等12个节目,涵盖了朗诵、唱歌、跳舞、乐器、小品、非遗技艺等多个领域,表演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

为了充分体现“文化·文明在行动”,活动中多次穿插有奖知识抢答赛与老百姓互动。知识抢答赛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法治建设、家医签约、居民医保、环境保护、反腐倡廉等诸多方面,老百姓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文明、健康、活泼、热烈。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战略重庆梁平实践中的和林镇新农村新气象。当前,和林镇实施乡村振兴步入新阶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战略部署,努力建设“美丽和林、宜居和林、和谐和林”,让老百姓幸福有感、幸福有获、幸福有享!(通讯员 程文建 程闻咏)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