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对标深圳调研学习,助推惠州电竞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9-09-19 09:22: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9日讯:9月17日广东省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派调研学习团赴深圳调研学习,对标深圳助推惠州电竞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本次调研学习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江永带队,局群体体育科科长曾思钟、文化艺术科科长陈巧玲和惠州市电子竞技文化协会会长闫增伟等共同参与。

惠州市电子竞技文化协会会长闫增伟(左四)

调研学习团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强及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深圳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状况,并就在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如何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共促两地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繁荣交换了意见。 惠州调研学习团还参观了当地的电竞企业。江永副局长建议,电子竞技作为新兴行业,在惠州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在将深圳电竞行业发展经验带回惠州的同时,未来能够加强莞深惠及港澳地区合作,以“3+2”的形式举办电竞赛事。

据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曾蕾介绍,2019年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高达513.2亿元,同比增长22.8%,高于同期游戏市场增速。深圳市南山区电竞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落地了近千家游戏企业。目前,以腾讯、创梦天地为代表的游戏龙头企业已成为南山区电竞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咸鱼游戏、青铜互娱等一批电竞企业发展,形成了以高新科技园为核心、以南山区为重点、向周边区域辐射的产业格局。

惠州市电子竞技文化协会会长闫增伟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收获颇丰。接下来,将结合惠州电竞行业发展实际,加强电竞行业的人才建设、制度建设,通过多举办赛事,营造惠州的电竞氛围,提升惠州的电竞水平。

惠州市电子竞技文化协会会长闫增伟(右一)

所谓“电竞”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目前,电竞已正式列入体育比赛项目。(姚金刚 闫增伟 曾凡芝)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