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做对党忠诚担当实干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2024-04-17 15:47:13 | 来源: 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委组织部

习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任重道远。青年干部是国家复兴的中坚力量,必须责无旁贷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薪火相继,拼搏奋斗,做对党忠诚、担当实干的好干部。

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实现民族复兴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青年干部如果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那么就一定能找到破题路径。若信念动摇,一蹶不振,就会半途而废,给党和人民带来重大损失。青年干部必须保持定力,坚定道路自信,始终保持钢铁般的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做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习总书记指出:“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青年干部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座右铭,要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践行知行合一。切忌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做有想法、有办法、有行动的实干家,坚持知行合一,成就一番事业。

做勤学苦练,担当实干的新时代青年干部。青年是人生发展的黄金期,思维活跃,精力充沛。要努力提高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困难重重、荆棘密布,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意识。青年干部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在纷繁复杂的表相中发现内在规律,找到破题方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挑大梁、敢为善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钱程)

责任编辑:小酒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