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 筑梦前行

2024-04-16 14:36:05 | 来源: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组织部

《求是》中指出:“只有抓好党建工作,才能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党建如航标,引领巨轮破浪前行;党建似灯塔,照亮民族复兴征程。新时代新征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以忠诚为基石,筑牢理想之基。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要做到对党忠诚,就要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党的路线方针,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以担当为使命,践行初心之志。“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淡者。”党员干部要有锐意进取之勇,攻坚克难之志,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以实干为导向,凝聚发展之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干是推动党建工作的关键。党员们要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正如习近平书记所说“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同时,担当实干还要讲究方式方法,实干不是蛮干,必须让实际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凝聚发展之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但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难的任务,我们要以忠诚担当实干为引导,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同志也要奋力争当新时代的“排头兵、引领者”,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前行。(谭茗戈)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