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百年征程:党史学习之我见

2024-04-15 09:39:21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人民政府

在岁月的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书写了一部部感人至深的英雄史诗。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仅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更是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交汇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初心使命。一百多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了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就是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复杂局面,深入学习党史,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政治能力的“大熔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和生死考验。正是这些历史经验和教训,构成了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是党员干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等方面的集中体现。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我们能够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政治路线、政治纲领、政治目标,增强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政治原则,明确政治方向。同时,提升我们的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作风建设的“磨刀石”。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学习历史的过程,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通过回顾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那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从而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通过一字一句精读党史,我们能够更好地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何金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