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员干部应常怀“三心”

2024-04-02 17:15:28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应该时刻保持信仰之心、求学之心、实干之心,需要不断学习、深入实践,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并以实际行动服务于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之心。这种信仰源自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追求。它要求党员干部在面临各种诱惑和压力时,能够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为权贵所动摇,不为利益所诱惑。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因此,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深入实践,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

党员干部应秉持求知精神,永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学之心。这种态度是对知识的渴望,也是对自我提升的追求。党员干部应当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这不仅包括学习书本知识,更包括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可以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

党员干部应坚持脚踏实地,涵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实干之心体现在党员干部应具有的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方面。我们应当发扬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实际成效。这种行动是对学习的深化,也是对信念的践行。只有通过实际行动,党员干部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对党忠诚的承诺。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党员干部都应力行不息,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对个人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党性原则的考验。(仁和社区 任培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