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以“信”促“治”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4-03-28 13:37:38 | 来源: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滨江街道办事处秦潭湖社区

自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以来,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坚持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与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信用好、治理优社区,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落实见效。

不断加强信用宣传教育。秦潭湖社区不断加强信用宣传教育,积极提升居民信用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如社区公告栏、社区广播等,定期发布与信用社区相关的信息和活动。同时,组织信用知识讲座、信用培训等活动,为居民普及信用知识,讲解信用评级、信用奖惩等方面的内容,使居民深刻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自觉维护个人信用。

建立信用评价和奖惩机制。社区依照相关文件,制定详细的信用评价标准和流程,对居民进行信用评级和打分。对于信用记录良好的居民,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和优惠政策,对于失信行为,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通过奖惩机制的建立,形成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居民自觉遵守信用规则。

创新信用社区治理模式。社区积极探索实施“党建+信用”的社区治理模式,通过居民自治、物业协调、信用融合等方式,构建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居民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共同维护社区信用秩序。同时,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和联动,提高信用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完善信用信息收集和共享机制。秦潭湖社区不断建立健全信用信息收集和共享机制,确保信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通过区级信用系统的信息共享合作,进一步实现居民和企业的信用信息互联互通,让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逐步落在实处。(李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