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从“潇湘之旅”中解锁“成功密钥”

2024-03-26 16:09:16 | 来源: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组织部

近日,习总书记赴湖南进行实地考察,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入学堂、走街区、下乡镇并有针对性提出发展要求,为推动基层发展明确了目标,打牢了基础。各级党组织要以习总书记在“潇湘之旅”中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为抓手,稳步开展工作,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发展,解锁党领全局秘钥。党建引领是我们发展的特色和一以贯之的优势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理论,提高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是我们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力量。各级基层组织要积极主动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全方位多维度的有效整合利用社会资源,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举措,推动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更要立足于党的领导性,坚持党领全局、党带动全体人民、党惠及全部群体,探索推动党建引领全面振兴从“心”出发、向“新”而行的优良路径。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以党的要求为方针,不断开拓进取,不断干事创业。

以实地考察厚植为民情怀,解锁以人为本秘钥。基层工作纷繁冗杂,但我们不能因为其困难性和复杂性而产生畏惧心理。要“真刀真枪”的干,更要事无巨细的查,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发现问题,找准基层发展薄弱点,涵养以人为本的情怀,要保证人民群众的社会主体地位,要将“人民至上”作为各基层组织的工作信条。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而以人民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调查研究中锚定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不做“一调了之、一走了之、一交了之”的甩手掌柜,紧盯发展需要,坚持去伪存真,能做到举一反三,将调查研究与基层群众发展紧密结合,切实解决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科技赋能助力全面振兴,解锁科技革命秘钥。科技的兴衰决定着国家的强弱,我们必须时刻坚持将自主创新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地位。习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是企业不断成长壮大、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在这方面都可以大有作为。事实证明,关键核心技术只能靠自己,实现技术突破只能靠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相关部门孜孜不倦的科研攻关,瞄准国家科技前沿需求,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建设水平,攻坚克难,立足于关键领域有的放矢,以高质量的科技赋能助力全面振兴,进一步拓展中国式技术创新的方式方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马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