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村党支部书记三措施提高履职能力

2023-05-30 10:15:23 | 来源: 中廉在线

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掌舵人”,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对基层治理、组织振兴、乡风文明起着关键作用。因此,村党支部书记要找准定位、拓宽眼界、增强本领,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才能在村级事业建设中干出一番事业。

提高政治素养,找准角色定位。村党支部书记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村党支部书记要明晰自己的职责,提高党性修养,找准自身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村级战斗堡垒建设、群众切身利益维护、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治理难题破解、产业发展规划等,立足村情实际,理清发展思路、瞄准工作靶心、制定科学可行的措施,才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拓宽眼界学识,做好长远规划。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级“一把手”,眼光更要长远,不能局限于一时的利益,从而导致村级发展迟缓。因此,村党支部书记在日常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对百科知识的关注度,积极归纳总结工作经验,练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以此提升自身阅历、拓宽自身眼界、增强工作敏锐性,从而制定符合村情的长远规划,才能各项复杂的基层事务中抽丝剥茧、找准核心、辨明方向。

增强实干能力,提升工作实效。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级“掌舵人”,要能够聚民心、知民意、懂民情,这就需要党支部书记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因此,村党支部书记要增强自身统筹协调能力,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上级传导的压力化为工作的动力,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时刻放在心头,将各项惠民政策一一落实到位,全身心都投入工作和为民服务上,以坦诚的态度、实干的举措、满意的成效向群众递交工作答卷。(吴小桃 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