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23-03-27 10:59:39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贯彻党的思想路线的基本要求。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实事求是。坚持实事求是,前提是做好调查研究。通过对客观实际情况的调查了解,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分析研究,了解事情真相,把握问题本质,找准解决矛盾的思路和对策,这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运用。只有通过不断的调查研究,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正确的认识,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才能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进而创造性地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

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从中学习到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执行的方针是: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广大党 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清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把握调查研究的要诀, 带头深入 调查研 究,坚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努力发现问题症结、集中群众智慧、开出管用良方, 把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破解的难题、迎接的挑战还很多。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真正行动起来、深入下去,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郭俐君 河北省黄骅市骅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