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023-03-27 10:53:54 | 来源: 中廉在线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制定和实施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前提,是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应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调查研究的自觉性;紧贴工作大局,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坚持求是创新,增强调查研究的科学性。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制定和实施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前提,是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的自觉性、针对性科学性,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进而推进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身为社区工作者的我们更应该投身居民中去,严格落实调查研究方案。如果根基不稳定,基层工作做得不到位,那么我们的上层建筑,我们的经济建设、制度施行、文化发展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这句话非常生动的说明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在基层工作中社区工作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社工岗位是民政网络工作的终端,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基层容易产生利益冲突和社会矛盾,但同时也担负着协调利益关系和疏导社会矛盾的功能。只有把社区工作做扎实了,使得我们基层的利益关系得到协调,社区居民的思想情绪得以理顺,我们在社会中的不稳定因素就能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冲突就能得到有效疏导,社会和谐也就有了牢固的基础。

要了解情况,唯一的方法是向社会作调查,调查社会各阶级的生动情况。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有计划地抓住几个小区、几个网格,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即阶级分析的方法,作几次周密的调查,乃是了解情况的最基本的方法。只有这样调查研究,才能使我们工作更加顺利有序。

要做这件事,眼睛向下,不要只是昂首望天。让我们大步向前,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卢梅月 河北省黄骅市骅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