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威信县蓝天艺术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我们的元宵节 情浓中国年”主题活动

2023-02-09 10:26:37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2月日,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龙溪小区蓝天妇女儿童之家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展现传统文化特色,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孩子们欢度一个温馨、愉悦、放松的元宵佳节。威信县蓝天艺术幼儿园党支部在龙溪小区蓝天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开展“我们的元宵节 情浓中国年”主题活动。

讲由来 活动过程中,党员教师通过播放视频和讲故事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历史发展、民间习俗和节日意义,小朋友们收益颇丰,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身的民族文化自信。

猜灯谜 活动现场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灯笼上挂着提前准备的涵盖二十大内容、民俗知识和充满意趣的猜谜、脑筋急转弯等各种谜语。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小朋友浓厚的兴趣。大家热情高涨,开动脑筋,积极参与答题。

做花灯 现场最值得期待的是花灯制作环节,看着眼前形状、颜色各异的模板,小朋友们早就按捺不住了,在党员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自己画画、贴纸、组装、写祝福语,半个小时后,一盏盏形态各异、充满童趣的花灯制作完成。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完成的花灯,孩子们都特别高兴,开心地与其他小朋友分享。

包汤圆 老师们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糯米粉、芝麻馅等制作汤圆的材料,大家撸起袖子,开始和面,把和好的糯米揉成软硬刚好的程度,把馅放进去,再搓成一个个大小适中的圆球,然后放到盘子里沾满干糯米粉,从起初的生疏到逐步的熟练,渐渐摸索出了门道,不一会儿,一颗颗馅球裹上糯米粉就变身成为白白胖胖的汤圆。

通过此次元宵节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元宵节的热闹氛围,提高了学习民俗文化的兴趣,更好引导小朋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让孩子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健康的元宵佳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蓝天艺术幼儿园党支部)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