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新形势加强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工作“三要”

2023-01-18 17:32: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才能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是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首先要树立党委抓教育的观念,把开展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效措施,摆上议事日程。要把“一把手”抓教育列入领导责任目标,从党委到党的小组,都要切实负起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的责任,改变依靠上级抓、部门抓的状况。要充分发挥各级职能部门的作用,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加强考核,确保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要通过定期研究工作、召开会议、组织活动、推广经验等方法,不断营造领导重视、组织引领、政策导向、持续落实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培养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培养党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是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方法。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党员以主动的学习意识指导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支部要结合每半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评议党员要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于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周莹)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