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巧家县民政局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效

2023-01-09 10:11:3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民政局以“3+1”模式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学习活动,切实增强民政队伍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力推动民政工作质效提升。

营造良好氛围集中学习。充分营造机关学习氛围,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制作社会救助政策、救助管理、民法典、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等相关展板,不仅能让办事群众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同时促进干部职工学习;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以及各级各部门关于中心工作和民政业务的重要讲话和安排部署等,局班子领导带头开展交流研讨加深学习效果。

借力“互联网+”强化学习。不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民政领域相关政策法规以及业务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同时严格按照各级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云岭先锋”夜校访谈、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和其他相关业务视频培训会,进一步强化理论基础,夯实学习成果。

提高主动意识广泛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崇尚学习、主动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主动学习政治理论、政策理论和其他重要讲话、新闻报道,广泛学习拓宽知识面,笃学好思夯实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争当业务精通的多面手。

向基层延伸细化学习。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全县民政政策业务培训,围绕实际案例进行讨论交流,就民政各项业务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会后各乡(镇、街道)及时完成辖区内的二级培训;年底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县基层民政社工的民政政策熟练运用程度进行抽查,作量化打分,检验学习工作成效,并作为社工年底考核依据;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指导干部职工在深入基层开展民政工作时将理论运用在“一线”、把政策落实在“一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为实干动力,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巧家县民政局 任睿)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