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亮晒比”就是党建引领为民服务

2022-05-13 09:20: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亮身份、亮任务、亮职责

亮身份,党员通过佩戴党徽、摆放桌牌、设立公示栏等形式,公开党员的姓名、职务、监督电话等信息,引导党员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亮任务,根据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亮晒比”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布。亮职责,就是要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栏、报纸等将本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亮出来,领导干部也要主动亮出岗位职责,主动认领具体工作,并推动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晒成绩、晒亮点、晒差距

晒成绩,就是要对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成效和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上级给予的表彰奖励进行公示宣传。要强化学习意识和竞争意识,通过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用工作、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担当作为好书记”“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晒出能力和作为。晒亮点,就是要对各党(工)委年度绩效考核、亮点特色工作、荣获上级表彰等情况进行定期公布,挖掘工作中形成的亮点特色,并在媒体上展示推广,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晒差距,就是要梳理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述职评议考核点评和民主生活会查摆等存在的短板弱项,适时在一定范围通报,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相关会议上进行表态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靶向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比贡献、比进度、比位次

比贡献,就是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三个方面重点内容,了解掌握各党(工)委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推动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看看真正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为事业做了多少贡献,有没有为社会争光添彩。比进度,就是要根据年度制定的重点任务清单,每月定期通报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每季度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每半年通过会议调度、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重点任务推进交流。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及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评比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比位次,就是要树立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意识,坚持条块结合,比一比自己的具体排名和位次。横向上与其他旗县相关部门相比较,纵向上与上一年度工作成绩相比较,看看有没有晋位升级,向上与上级的要求比有没有差距,向下与群众的期盼比有没有不足。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年度综合工作在全县考核排名靠前的,领导班子优先评为优秀等次,领导干部优先选调参加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培养。(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