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筑堡垒 创新形式聚党心

——化徳县档案管理中心工作纪实

2022-01-25 13:03: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心齐、泰山移”,核心引领强实力,化德县档案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工作这一原则,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不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档案中心与化德县委组织部中心业务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聚力凝心、激发活力。

党建和业务齐头并进。档案管理中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紧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工作的部署要求,面对中组部到我市检查工作、重建档案这一艰难工作,档案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会议,发挥集体智慧,找准工作难点之所在,针对性档案整改工作路线和具体措施并责任到人;档案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宣誓立志,勇于责任担当,划出时间点,分好“责任田”,进行档案逐类整理、统一结合的工作方式,形成工作清单,对单销号。

全面打造学习型档案中心。为充分激发档案人精益求精、厚积薄发的学习工作态度,提高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追求,充分汲取《党史》《新中国史》等“四史”的理论养分,让全体党员迸发出更加强大的激情与活力,档案管理中心全力拓展工作格局,大胆创新学习工作方式,充分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探索实践将党建由“网下”移到“网上”,主动向市里相关职能部门请教践学,在交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虚心学习,互通有无,汲取养分,有效破解了党建集中学习难、工作方法单一的工学矛盾问题。

创新形式激发党建活力。档案管理中心积极探索有温度更有热度的工作团队,打造严肃认真而又活泼温情的组织生活,以党的最新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最新要求为动力,加强全体党员的思想牢固性、政治坚定性、组织团结性建设。在工作中把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放在首位,从历史和现实出发,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增强档案管理工作活力。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档案管理中心将始终坚持抓党建强业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奋力谱写档案管理中心建设新篇章。(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委组织部 郭晓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