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抓党建 强业务 警务保障大队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2022-01-23 10:39:3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警务保障大队党支部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抓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不断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的持续发展。

(一)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警务保障大队党支部充分重视理论武装,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贯穿在党员教育的始终。一是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将传统学习方式和现代信息技术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会上学、领导讲和自主学、网上学和党员谈的方式结合起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努力营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工作上勇担当的良好氛围。

(二)抓住队伍建设这个重点,造就业务精良的战斗集体。警务保障大队党支部一直把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做到既抓党员队伍建设不松手,又抓业务工作落实不掉队。一是抓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是我们党的一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支部既注重将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培养成为党员,又注重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工作能手。二是抓素质提升。支部把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会都当成是一次支部党员思想碰撞、观念交流、业务研讨的会议,既推动了支部组织建设,又提升了各自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作风好坏关系工作成败、关系我们事业的兴衰。警务保障大队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的氛围营造,注重支部政治生态建设。一是强化教育。通过开展对各类法规、《条例》学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谈话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二是注重监督。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和群众监督作用,主动公布联系方式,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

(四)抓住保障服务这个基础,夯实服务民辅警的工作理念。 自抗击新冠疫情以来,警务保障大队牢固树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力开展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工作。一方面加强人员管控,对出入局机关大院的公车、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并设立体温测量点,要求进入大楼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隔绝病毒入侵。另一方面强化采购手段、拓展供货渠道、多方沟通调货。采购、调拨、发放口罩五万只,防护服1000件套,消毒液300公斤,测温仪200只,为全旗公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极大地保障了一线民警的安全,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严格合理的财务管理规定。对收入与支出进行量化分解,明确指出审批权限及程序,引入公开和监督机制,特别是在汽车修理费、燃油费、招待费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开支标准,杜绝了铺张浪费,与往年相比,共减省40余万元。本年度共购置警车4辆、报废警车2辆,保障了一线执法机动车辆燃油和日常维护。提升财务管理专业化水平。编制好预、决算报表,对五彩运转实时把握,既有长效机制,又有明确短期目标,运用科学的宏管理,求真务实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及时编制财务报表,上报各种统计数据,委领导科学决策、制定计划提供最详细、最可靠的资料。特别是公安转移支付资金全部足额到位,将到位资金和使用情况,通过转移支付平台及时上报给上级业务部门。继续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按照有关规定对全局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的产品实行政府采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有效确保了采购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顺利进行。本年度完成了看守所建化粪池、车行通道AB门反恐和特警大队建设大门工作;完成了执法办案中心改建工作;全年财政请款6500万元,投资200多万,购置单警装备200套、执法记录仪200台、警务通260台、居住证5套、自主身份证1套、虹膜声纹执法办案设备;全局办公用品及电脑耗材采购。在各类安保工作中,为执勤安保人员进行后勤保障170余次,拉运执勤房舱60余次。落实从优待警工作。食堂工作遵照旗卫生监督局对食堂卫生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进一步规范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就餐人员食品卫生安全,全年共接待就餐人员三万余人次。为全局警务辅助人员购置警服共计356套。极大地调动了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规范使用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努力提高装备水平。为全局各所队室购置办公用品及办案所需设备,极大保障改善了办案单位的工作软硬件配备情况。(察右前旗委员会组织部 郭玺宝)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