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抓牢党建引领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2022-01-19 15:59: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妇联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基础。妇联党组在年初制定了学习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妇联通”等线上学习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线下学习方式进行学习。全年共组织开展党员扩大会17次、支部委员会16次、主题党日15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次,认真开展每月4日党建工作专题学习,党员“评星定级”活动,学习组织部规定的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引领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健全学习制度,坚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武装头脑,要学出绝对忠诚之心,学出坚定担当责任,要学出坚定政治本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压实党建工作,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要密切联系群众,强化群众观念。认真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聆听基层妇女群众的声音,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所关心得问题。妇联班子要带头发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实施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激发广大妇女和女性社会组织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妇女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同妇女自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三是积极发挥职能,认真担当履职。加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工作积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增强自身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增三性、去四化,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以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张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