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配强一套好班子 凝聚力量筑堡垒

2022-01-14 14:41: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丰裕村党支部班子原是由3名年龄均在60岁以上的农牧民党员组成,班子成员年龄大、文化低、能力弱是当时丰裕村基层党组织的真实写照,集体薄、村民贫、基础差是丰裕村面临的最大问题。为此,在旗委和镇党委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成立了丰裕联合党支部。丰裕联合党支部成员增加了财政局、工商局、驻村工作队和多家企业的党员代表,形成了“聚思想、聚目标、聚资源、聚人才”的战斗合力。为丰裕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从根本上提升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战斗力水平。

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健全民主监督机制,从2019年到现在,支部把“三会一课”等每月学习开会等内容都进行了党建无纸化办公,就是用党建直通车把“三会一课”进行录音录像后进行归类整理,储存在电脑里,收集内容有学习文件、影视资料、会议记录。丰裕村集体经济项目比较多,通过录音录像,使得党员干部在行使权利的时候会更有约束力,同时也方便村民的监督,也就做到了党务、政务、村务的公开,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特点。

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五召开主题党日时,将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和村民代表聚在一起,统一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安排学习必读书目,村“两委”就本周集体经济事宜进行商讨,反映本周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安排下周的各项工作,竭力“为民办实事”。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委组织部 王晓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