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葛根庙镇“三个动作”引领基层党建

2022-01-13 16:29: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曾强调:“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随着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层建设管理不断规范,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今年,党和国家迈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基层建设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激发奋斗精神,积蓄磅礴力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抓牢基层基础,让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永葆活力。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在基层治理中牢抓党建优先,为保证葛根庙镇党员的思想“不掉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日学习活动,根据党员们的实际情况做好党建的“三个动作”

农民党员课上学、做好“规定动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葛根庙镇农村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地发挥农村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1月23日,葛根庙镇举办全镇农村党员第一期培训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镇10个嘎查党支部书记以及90余名农村党员参加学习培训。通过深入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继续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做党的政策宣传者和执行者,担负起重担和使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流动党员“云”上学、确定“自选动作”

葛根庙镇立足流动党员现实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破解地域限制,在“云端”实现了与在村党员“同学”“同享”“同议”,实现声像同步。组织流动党员“云”上分享个人近况、学习心得、所思所悟,充分调动了流动党员参与积极性。同时,面对面开展一对多、多对多实时交流,让流动党员们了解家乡的最新发展情况,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实现党支部与流动党员实时互动,让流动党员“零距离”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了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学习教育“不掉队”。

老党员入户送学、增加“特色动作”

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葛根庙镇以“入户送学”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辖区老党员及时了解党的新思想、新要求,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入户送学”让老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获得了较好效果。活动中,白音乌苏嘎查党支部书记刘祥华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老党员王毛胡家中,王毛胡今年已经80多岁了,眼睛有些模糊,大家为老同志诵读了学习材料,他激动地说道:“感谢党组织还惦记着我,专门入户送学,谢谢你们。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思想不能老化,我会坚持学习党的新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展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广泛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中驱动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李莹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科员)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